最新消息

2022年度外貿協會兩大樓ESG公益活動 社會關懷 會展永續 善的循環 現在開始

外貿協會近年來強力推動ESG相關活動,由外貿協會的世貿一館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(以下簡稱「兩大樓」)營運團隊發起的「社會關懷 會展永續」活動即為其中一環。有鑑於日常會展活動過後,往往見到大量棄之不用之裝潢物及公關禮贈品,雖已無行銷功能,但若能找到對象,則可妥為應用,降低浪費,再造價值。
為積極發現需求,本會同仁主動接洽社福團體,了解需求,建立「所需物資資料庫」後,號召主辦單位及參展廠商,就「所需物資資料庫」項目中申請捐贈,並由外貿協會針對申請及所需物資進行後續媒合及贈送事宜。最後,由外貿協會致贈「展會公益感謝狀」,對熱心參與的廠商,寥表謝意。
前述活動自2022年6月份開始,陸續於8-10月間完成媒合,特別感謝「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」致贈「財團法人腦性麻痺基金會」背包共115個;「凱士士企業股份有限公司」致贈「心路基金會-愛重服務中心」4號碳鋅電池200個及「生命之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致贈「社團法人台灣福氣社會關懷協會」無粉PVC手套一批。
後續於12月中旬,由外貿協會展會營運處黃汀村主任代表,親赴致贈「會展公益感謝狀」,表達對於首次參與「社會關懷 會展永續」活動的企業的感謝外,亦透過與業者面對面的交流,為未來的永續合作建立基礎。
本次活動在公益團體、企業和本會間,開創了善的循環,為相關的資源找到了妥適的應用管道,未來本會將持續續辦本項活動,期能吸引更多熱心的會展主辦單位和業者,攜手參與,讓善意永續。

© COPYRIGHT 2020. TAIPEI WORLD TRADE CENTER. ALL RIGHTS RESERVED
TOP